自动挡刹车油门同时踩会怎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刹车一起踩,不同的车会出现不同表现,但家用轿车最好不要如此做,这关系到车主的安全和汽车维修:

1、刹车和油门踩,一般来说会增加车辆油耗,磨损刹车盘等,但是在不同的速度和路况下,也可能导致车辆突然发生偏移,造成安全威胁等;

2、刹车油门一起踩汽车原地“挠胎”按照大家的理解得出这样的结果很正常,但实际情况中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可能实现不了原地“挠胎”的结果,因为实现这种效果是有前提条件的;

3、如果你的爱车是前置前驱汽车基本不能实现,这个条件也限制了大部分汽车,普通轿车都是前置前驱汽车,四轮驱动不能实现,只有后驱汽车才有可能实现。刹车油门同时踩——刹车优先系统很多车主都听说刹车优先系统,这个技术是在司机做出错误判断时,能最大的保护乘客安全,这些情况大部分出现在行驶中;

4、刹车优先系统是指一个让驾驶员在踩下加速踏板且油门全开(即油门踩到底)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通过踩下制动踏板将车停下的系统,也就是说刹车优先 系统在探测到驾驶员试图实施制动没有成功时,会自动将发动机工作切换到怠速状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门同时踩——变速器失速试验对于自动变速器来说刹车和油门同时踩是一个检测方法叫做失速试验。试验的准备项目不多做介绍,测试时左脚踩紧制动踏板,右脚将加速踏板踩到底,迅速读出稳定时发动机的转速值,该转速称之为失速转速。用来简单判断自动挡车加速无力的故障原因, 失速试验时要求时间不能超过5秒,在这种情况下ATF油会快速升温,由于变距器的涡轮已制动,发动机的全部机械能都转变为变距器内自动变速器油的动能,冲击和摩擦很大,故时间不要超过5s,试验次数不多于三次,以防油温急剧升高损坏变距器。用这种办法可以提高起步速度,即在出发前1-2秒踩刹车和油门到底,出发时猛松刹车,扭力大的车子会烧胎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