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刹车油门脚的正确踩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刹车油门脚的正确踩法:

1、自动挡车只有两个踏板,分别是左边的刹车踏板和右边的油门踏板,注意这两个踏板只能用右脚来控制,千万不能一边脚来控制一个踏板;

2、别认为没有了离合器踏板,左脚闲着也是闲着,就来踩刹车踏板,实际上,这样更容易发生油门和刹车一起踩的可能,虽然安全风险不会很大;

3、因为现在车辆一般会有刹车优先系统,就是驾驶员在踩下加速踏板并且油门全开的时候,踩下制动踏板能够把车完全停下的系统,但是也不建议一脚踩一个踏板的行为。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车者的右脚,只要不在加油的状态,就永远都要放在刹车上方,——就这么两种状态。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一旦有情况,根本不需要做判断,只要踩下去就可。右脚“二进制”永远不需要作判断,并永远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刹车踩下。同时驾车者永远没有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机会,从而也就绝不会发生把油门当刹车踩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