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寸轮毂改17寸轮毂费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寸的轮毂可以换17寸的轮胎。主要作用就是外观好看,其次可以提高一点点稳定性,增加高度基本忽略不计:

1、轮毂尺寸其实就是轮毂的直径,我们经常能听到人们说百的15寸轮毂、16寸轮毂这样的说法度,其中的15、16寸指的就是轮毂的尺寸(直径);

2、一般在轿车上,轮毂尺寸大,轮胎扁平比高的话,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张力效果,而且在车辆操控的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增加这样的附加问题;

3、对于跑高速公路的轿车更应对轮胎倍加留意,要时常检查轮胎有无损伤,气压是否内合乎标准,因为汽车在公路上高速运行一旦爆胎,整辆容汽车就会瞬间产生强大的偏转力矩,驾驶者是无法控制汽车方向的,极可能会发生车毁人亡的事故,因此对轮胎的质量和选用万万不可轻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得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如常copy见的16寸多为小型SUV和家用紧凑型车 最多见的尺寸就是 205 55 R16 如果更换为 17则应是225 45 R17或 215 50 R17 更换17的轮毂,轮胎扁平肯定会下降 一个是舒zhidao适度会下降,其次是轮胎的耐用度要略差一些,砂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