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马上到3年了可以延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马上到3年了是不可以延期的:

1、不能申请延期,考驾照的准考证明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内如百果不能通过全部的驾照考试,就必须从头开始考试,已考试合格成绩作废,不能申请延期;

2、根据《机度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知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道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3、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是不能延期的,三年版没有考过,就要重新报名权参加考试;

4、驾校报名后参加完科目一合格,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内没通过相关科目考试,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从新报名参加考试。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驾照期限到三年是不可以延期的,其考试成绩作废,重新报名参加考试。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抄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袭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学习驾驶证明可以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纸质学习驾驶证明和电子学习驾驶证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打印或者下载学习驾驶证明。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延期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三条直辖市、设区的市或者相知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道理部门应当每月向社会公布车辆管理所考试员考试质量情况、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信息。直辖市、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每月向社会公布辖区内驾驶培训机构的考试合格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信息,按照考试合格率对驾驶培训机构培训质量公开排名,并通报培训主管部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能延期的,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