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第四年有车船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第四年有车船费的,每年都要车船费的:

1、交强险连续四年没出事故的会还有几十元的拆扣,车船税就没有了每年都 是一样的,和比上一年少70多元,第五年开始就是没出事故也没有拆扣的了;

2、车船税不是按照座位数来收,是按照排量来收的,一点六以下排量的,一年的车船税是三百元。一点六以上的有一年360元的。排量越高车传税相对多一点;

3、购买私家车(小汽车),要缴纳车辆购置税,购车后,每年要缴纳车船使用税(每年360元)。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需要买的,在买第二年车险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在原保险公司续保,也可以另行选择新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不过如果你的车辆在第一年理赔记录少的话,建议续保更为划算,因为这样第二年应付保费就会享受更多的折扣。像交强险如果第一年未出险,第二年就能够优惠10%,连续两年没出险还可优惠20%,连续三年没出险,就能优惠30%。商业险的话,第一年未出险,第二年也可以优惠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