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费没交影响出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费没交不影响出险的:

1、去年的车船税没交今年是需要补缴的,保险公司是可以作为扣缴义务人来补缴的,不补缴可以购买交强险,但是在审百车的时候是无法通过的;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第十四条 纳税人没有按照规定期限缴纳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在代收代缴税款时,可以一并代收代缴欠缴税款的滞纳金;

3、第十五条 扣缴义务人已代收代缴车船税的,纳税度人不再向车辆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没有扣缴义务人的,纳税人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不通过,在车辆年审的时候,会检查车船税缴纳情况,如果发现没有缴纳,会责令补缴后才给予车辆年审合格,所以车船税是怎么都逃不过的,除非你不开车。保险会失效,车船税不交,车辆年审就没法通过。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的缴纳对车险的理赔是没有影响的,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应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来进行赔偿。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