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车船费每年都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车船费确实是每年都要交的:

1、按税法规定,车船使用税是一年一交,按年申报缴纳,申报期限是每年1月1日-12月31日,意思就是在年底12月31日前交当年的都可以,实际上,车子年审时也会查车船税,那我们就得在年审前把车船税交了。如果你的车子当年不用年审,在12月31日前交当年的车船税就可以了;

2、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实际上车船税和购置税不同,它是一种按照年税额征收标准进行征收的一种税收,所以说只要你的车辆没有申请报废,那么你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我国税收法案中,增加车船使用税,就要缴纳。不交就是逃税、偷税,这是违法行为,是要受法律制裁;

3、现在的车船税都是和保费合计在一起缴纳了,一律在购买交强险环节,由保险机构代收缴纳,各主管地税机关不再直接征收。没有缴纳的,我们可以带相关资料到当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前台缴纳。另外,车管所或车辆监测站的车船税征收窗口,在车辆审验和新车上牌环节,负责补征未税车辆的车船税。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每年都要交的,车船税属于地方税,在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 》等规定的基础上,按照各地税务局具体管理办法予以确定的。简单地说,每个地方的车船税是不一样的。不过,车船税的计算方法是一样,全国各地按照排气量和车型计算车船税。排气量越大,车船税越高。车型主要是五种:乘用车、商用车、挂车、其他车辆和摩托车。其中,乘用车按照发动机气缸总量(排气量)分挡。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所以,只要你开车,你就需要交,不是说你不开船就不用交哦,这个也是强制的哦。车船税按年申报,分月计算,一次性缴纳。我市规定车船税的缴纳期限为: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新车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或者管理权的当月,以购买车船的发票或者其他证明文件所载日期的当月为准。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实际上车船税和购置税不同,它是一种按照年税额征收标准进行征收的一种税收,所以说只要你的车辆没有申请报废,那么你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我国税收法案中,增加车船使用税,就要缴纳。不交就是逃税、偷税,这是违法行为,是要受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