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车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法拍卖车还是可以买的:

1、拍卖成功并付清拍卖款后,法院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下达民事裁定书,持民事裁定书和本人身份证即可到车管所过户;

2、如果是跨区域的车辆,一定要问清楚当地的车管所,有没有环保要求等方面的限制,一定要达到当地的限制标准,才可以迁入并过户;

3、也就是说车辆可能会存在过户不了的情况,而拍卖网既不会事先调查车辆能不能过户也不会向消费者保证能不能过户。究竟能不能过户需要参与竞拍的人自己去查车辆的违章记录等资料,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司法拍卖就绝对有保障,司法拍卖的汽车有时候也是一个坑。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买,司法拍卖的车辆,往往要经过扣押、查封、评估,然后再拍卖的过程,这一过程少则大半年,多则一整年。一辆车风吹日晒这么长时间,很难保证这辆车的部件不会生锈,老化。而且,你在京东,淘宝等拍卖平台上,一般都是只能远观而不能试驾,所以这辆车到底有没有问题,是个非常大的隐患。运气要是差点,你真有可能会拍了一堆破铜烂铁回家。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要确认手续是否齐全。手续是否齐全关系到车辆的合法性,包括拍卖购买后的过户保险等各种问题。网络平台的司法拍卖车辆,也就尤其需要确认手续是否齐全,避免购买后出现漏洞;

2、是否有法院查封的证明文件。网络司法拍卖在公正公开的同时,还是需要注意下该拍卖车辆是否有法院查封的证明文件,毕竟网络平台的拍卖最关键的还是诚信问题,不排除有浑水摸鱼的可能性发生;

3、能否过户到自己名下。为什么要注意这个问题,因为历史上是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例如,杭州市车管所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称《规定》)第52条规定:“外地法院拍卖车辆不能办理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