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抱死怎么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抱死的解决方法:

1、ABS传感器最重要的功能并不是为了缩短制动距离,而是为了能够尽量保持制动时汽车的方向稳定性;

2、ABS起作用时,车轮与路面的摩擦属滚动摩擦,它会充分利用车轮与路面之间的最大附着力进行制动,从而提高制动加速度,缩短制动距离,但最重要的还是保证汽车的方向稳定性;

3、ABS工作时就相当于以很高的频率进行点刹。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ABS的汽车在刹车时也有极低的概率出现抱死现象,还是因为传感器等原因造成的,出现了这种现象,一定不要慌张,慢慢松开刹车,不要完全放完,再反复轻踏刹车即可,如果还是没有得到改善,那么在停住车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前往当地修理店修缮一下。安全第一。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一会儿再踩,让刹车油泄一下压力,因为车未启动,没有产生真空,从而刹车真空助力器不起作用,踩着硬邦邦的,你多踩了几下,油压建立了,就更硬了,放开刹车,过一会儿,刹车油压泄了,就踩得下去了,不过还是要稍微用点力踩才行。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S制动抱死:故障诊断与排除(1)ABS调节器电源电路故障,排除ABS调节器电源电路故障。(2)蓄电池电压过低,更换蓄电池或修zd复充电系统故障。(3)ABS指示灯或线路故障,更换专组合仪表或排除ABS指示灯故障。(4)ABS轮速传感器、ABS感应齿圈以及ABS电磁阀故障,修复或更换ABS轮速传感器、ABS感应齿圈以及ABS调节器。(5)ABS控制单元故障,更换或修复。另外,在下雨天停车时候不要使用手刹属停车,应该使用低挡位挂挡或者在轮胎前后垫上砖块,木头等垫物,防止手刹卡死松不开导致锁死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