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怎么定点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定点停车的方法:

1、听到考试指令后,立刻打右转向灯。当车辆行驶到接近停车桩杆约20米时,向右适当转动转向盘,使车辆靠道路右边缓慢行驶,并注意观察停车桩杆;

2、在车子即将到达路边时,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车子右侧和路边保持平行,并距离在50厘米内(以前方停车点白线为参照物,不得越白线);

3、准确目测目标,当目测到风窗玻璃某一点与停车桩杆成一条直线,即车辆保险杠与停车桩杆线对齐时,立即停车关闭转向灯。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调整好了车轮右边黄线与白线间的距离后,就稳住你的方向盘不要再乱动,这时就将右脚放在刹车上,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当车行至前方看到右边那根停车杆与车中操控台的右上角与你成了三点一线时,快速踩下刹车与离合器。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驶向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车内语音提示:下一考试项目上坡起步,请开始——已进入上坡起步)。听到语音指令后,打右转向灯,观察左中右后视镜,通过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稍打方向往场地右侧靠近。观察引擎盖右侧1/3的点,当与路边线重合时,就是车身与路边距离30cm左右。继续离合半联动控制车速,慢速靠近停车点,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线齐平时,先踩脚刹,后踩离合,将车停稳,关右转向灯。还有一种确定停车位置的方法,那就是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三点一线时,就可以踩离合踩刹车停车了。将车停稳之后,等待语音提示。(车内语音提示:定点准确)。听到语音提示之后30秒内,需要完成坡道起步。坡道起步时,先缓慢抬起离合器(不能抬太快),打左转向灯。当车头有上翘、车身有抖动感觉时,左脚保持离合器不动,右脚松开刹车,车辆平稳起步向坡道上行驶,关闭左转向灯,最后完全上坡顺利下坡,驶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