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定点停车怎么为标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定点停车以下面这些为标准:

1、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时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要求在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坡度≥10%,坡长≥30米),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目的是为了培养学员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需要;

2、坡道起步时,离合器、加速踏板和驻车制动杆的协调配合至关重要,放松驻车制动杆的时机很关键,晚了汽车起不了步还会熄火;早了会往后溜车;

3、这个时机就是离合器踏板抬至半联动时需掌握的技巧:一是听发动机的声音;二是感受车身的抖动;三是看转速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何准确的定点停车:当你调整好了车轮右边黄线与白线间的距离后,就稳住你的方向盘不要再乱动,这时就将右脚放在刹车上,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当车行至前方看到右边那根停车杆与车中操控台的右上角与你成了三点一线时,快速踩下刹车与离合器。定点停车的重点:找准正确位点,坡道起步时三者配合(三者是指油门、离合器的半联动点、松手刹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