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汽车好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汽车好开的:

1、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实际上还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通过电控系统模拟出手动变速箱的操作。保时捷Tiptronic顺序升降挡系统是变速箱管理系统,是软件而不是硬件。它的出现,在操作上给予驾驶者更大的自由度,就是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挡位和换挡时机,大大提高了驾驶乐趣;

2、自动变速箱能够大大减少手动换挡对汽车传动系的冲击,从而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提高乘坐舒适性。它能够根据路面状况度选择适当的挡位,使发动机工作于最佳状况。对于经常穿梭于复杂路况的轿车,它可以使司机不必踏内离合器进行频繁换挡,因此可以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

3、手动变速箱因为没有自动变速箱那样的液力耦合器,所以一般会比较省油,(尤其是在城市道路,对同一辆车同样的驾驶方式也会有1-2L/100公里的差距)同时也使人不能充分感受驾驶的乐趣;

4、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设置,让原来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容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同时,如果在城市内堵车情况下,还是可以随时使用自动挡以便使自己轻松。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成熟,稳定性好,目前来讲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喜欢手动的话还可以使用手动模式,当然没有手动挡那么直接。CVT无级变速器省去了复杂而又笨重的齿轮组合变速传动,只用了两组带轮进行变速传动。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由于CVT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改善驾驶员的操纵方便性和乘员的乘坐舒适性,所以它是理想的汽车传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