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般多少转速换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般2000rpm换挡:

1、起步后当车速达到20码,转速也就是1500-2000的时候换2挡,当转速达到2000以上换3挡,也相当于30码时。当车速达到50码时换4挡;

2、2000转换挡积炭会比较严重,比较省油而且对发动机没什么损害的转速大概是保持在1500-2500之间,多用空挡。比如超车后马上挂空挡,看到红灯,或者要减速的地方马上挂空挡;

3、加挡的前提是加速,减挡的前提是减速。挡位越高越省油,但不意味着速度的必然提高,低挡也是可以高速运行的,低挡位动力强劲,便于爬坡,但非常耗油,在路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使用高挡运行。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达到两千转左右就可以换挡。 换挡转速一般可以选择在1500-2500rpm之间换挡,如果想以节油经济角度出发,可以在1500-1800rpm左右换挡,低速挡可以适当提高到2000rpm换挡。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同的发动机,最合适的换挡转速都不同的。你比如很多柴油公交车你复去看,转速1400~1500就可以升挡了。而一些跑车改装车,为了提速,转速轰到4000转以上才会升挡。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的换挡转速在2500转左右,想要提速快可以在3000转左右的时候换挡, 想要省油可以在2200转左右换挡,最好不要低于2200转,2100转也可以, 主要是低速换挡确实是省油,但是对发动机不好,发动机容易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