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第二年有优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第二年有没有优惠,需要看第一年有没有出险的:

1、如果第一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下浮10%,如果第一年发生一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不浮动,如果第一年发生两次以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上浮10%,如果第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价格上浮30%,如果第一年发生酒后驾车,交强险价格最高上浮60%;

2、车险销售人员提醒,按照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如果车主在第一年中没有发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出险,第二年交强险价格就可以下浮10%;如果连续两年没有发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那么车主第三年的交强险价格就下浮20%;但是,如果车主在第一年中发生一次有责任而不涉及死亡的交通事故,车主第二年的交强险费率就不打折;如果发生两次有责任而不涉及死亡的交通事故,车主的交强险费率就上浮10%;

3、如果在上一年发生有责任涉及死亡的交通事故,车主在第二年续保时交强险价格就会上浮30%。如果有酒驾情况的话,车主的交强险费率也会被大大提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但是具体交多少要看你去年的出险情况,不一定就是减,是增是减要看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费率是浮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