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多长时间能查到违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共享汽车一般7到10天左右才能查到违章:

1、用户在百租车期间发生交通违章、交管部门处罚或因用户违规而导致租赁车辆被扣时,由用户方承担并支付罚款及其他损失;

2、平台会将违章信息通知用户,用户应在10天内及时处理违章并缴纳罚款。因用户未及时处理违章、违规行度为导致平台受到损失的,平台直接从用户的租车押金中扣除相应费用;

3、在使用车辆期间发生事故,用户可免于承担保险范围以内1500元以下的车损费用,其余部分由用户承担。如未能立即报告问事故和配合事故调查,则购买的不计免赔服务失效,应承担全部损失责任和费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周内,开共享汽车查自己有无违章做法:TOGO在查询或收到用户未处理罚单后,会以短信、邮件、电话方式通知用户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处理。客户收到TOGO的违章处理通知后需要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前往交管部门处理罚单事宜。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天左右,共享汽车在路面上行驶,和社会车辆一样需要遵守交通法规。共享汽车发生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按照交通安全法律的规定,对租用共享汽车的驾驶人而不是对车辆所属人或单位进行处罚。而在接受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时,交警部门首先核对是否为驾驶人本人前来处理,如果非本人,不予办理。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共享汽车违章以后,交警部门会将违章信息发送到共享汽车公司,共享汽车公司通过核对违章时的使用人从而确定违章的用户。确定了违章用户以后共享汽车公司就会发送短信通知,这个过程历时在五到七天,同时在租车APP上也能查到相应的违章记录。按照规定,租赁车辆期间发生了违章用户就要承担责任,不论是不是用户驾驶车辆。共享汽车公司会在收到违章通知以后以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车主在规定时间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