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里加三元催化清洁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里加三元催化清洁剂没有什么用的:

1、利用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清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需要专门的清洗工具,类似医院输液,因此,三元催化器清洗俗称为“打吊瓶”。清洗液通过工具由进气真空管吸入发动机,通过燃烧室、排气管到达三元催化器,在一定温度下,与三元催化器表明的覆盖物发生化学反应,以达到清洁目的;

2、对三元催化器一定要经常清理。因为燃油中含有硫、磷等有害物质,燃烧后会在氧传感器表面和三元催化器内部形成化学络合物。另外,由于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或者长期行驶在拥堵路面,发动机经常处于不完全燃烧状态,会在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内形成积炭;

3、正是由于诸多因素,造成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中毒失效、三元催化器堵塞以及EGR阀被沉积物阻塞卡滞等故障,造成发动机工作不正常,造成油耗增加、动力下降和尾气超标等问题。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加油箱里加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没有用。因为催化剂上的清洁要在高温条件下才会有用。常温下三元催化转化器不具备催化能力,其催化剂必须加热到一定温度才具有氧化或还原的能力,通常催化转化器的起燃温度在250—350℃,正常工作温度在400—800℃。所以单纯加三元催化剂没有用。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百里没有用的。原因:因为催化剂上的清洁要在高温条件下才会有用。三元催化清洗剂是一种清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表面络合物的透明液体,能有效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硫、磷等化学物,疏通排气管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百里没有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回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