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后建行etc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后建行etc的更换方法:

1、更换车辆,如果新车仍用原车牌,无需更新的ETC信用卡,新车上牌后凭新的行驶证和本人身份证到ETC服务网点重新激活OBU,就能继续正常使用ETC信用卡;

2、如果换车也换牌照了,信用卡就需要重新更换,因为要植入新车的信息,需提供新的行驶证、车辆证明等通过审核后银行会给你邮寄新卡;

3、新卡收到后携带身份证,新的信用卡和新的行驶证到ETC网点重新设置和激活OBU即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填写一张建行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拿到信用卡以后,刷卡两次凭POS单即可到指定建行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OBU),其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车主已经拥有建行信用卡并且想用来绑定ETC功能,很抱歉,这个不属于本次免费赠送设备的范围,所以即使手里有建行信用卡,要免费获得OBU设备,还是要重新办理一张新的建行信用卡,原有的卡跟新卡共享额度,当然也可以注销原有的信用卡仅使用新卡。如果车主有建行储蓄卡想绑定ETC功能,按照交通部门要求,必须冻结一定数额的存款,同样也是不免费赠送设备的。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营业厅办理:车主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和行驶证,到建行ETC办理网点进行注销操作,一般注销成功会一张回执,而且数天后还会打电话给车主确认;

2、电话办理:车主可以通过拨打建设银行官方电话95533,选择人工服务,根据语音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就能注销ETC了;

3、温馨提示:车主在办理ETC时,应该仔细核查自己填写的身份信息、车辆信息。此前就有网友反馈自己填写的信息有误,而导致注销后要180天才能重新办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