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轮胎有几层钢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轮车轮胎有4层钢丝:

1、每一条轮胎的胎壁上都镌着该条轮胎的构造详情。也就是说,这条轮胎的胎冠是由几层xx制成,而胎侧是由几层xx构成,使人一目了然,一看便知;

2、例如:普力司通195/50R15T1花纹轮胎胎侧上的“PLIES(2POLYESTER 2STEEL NYLON)即指此轮胎为半钢丝子午线轮胎,它的胎冠是由二层纤维帘布和二层钢丝及一层尼龙制成;

3、又如上海回力185/70R13轮胎,它在胎侧是这样刻的: TREAD:2PLIESPOLYESTER (胎冠)(层级)(纤维帘布) 2PLIESSTEEL (层级)(钢丝) SIDEWALL:2PLIESPOLYESTER (胎侧)(层级)(纤维帘布) 也就是说这条轮胎的胎冠是由二层纤维帘线和二层钢丝制造的;而它的胎侧则是由二层纤维帘线制成。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只有4层,胎冠和层级数越多,它的耐刺、载重等性能越优秀,但散热较慢。胎侧的层级数太少,一是胎体强度不够好,显得胎侧太软,容易被割伤,一是抗撞击能力差,极易被坚硬物撞击坏。但散热和吸震性能好。 每一条轮胎上,在它的规格型号后面都有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一组混合数字,如:185/70R1388H、185R1490S等,其中的“88H”和“90S”即是轮胎的载质量和速度级别。“88、90”是载重代号,“H、S”是速度级别代号。 因为每一条轮胎在生产过程中,都是严格按照有关该条轮胎的固定技术指标设计生产的,因此,它的载质量和速度级别都有它的临界限。在设计生产过程中不但要考虑每个部位的胶料配方,同时还要考虑胎冠的花纹及花纹的深浅、胎冠和胎侧的用料及层数,还要考虑升温、散热等复杂因素。所以,轮胎上所标出的载质量和速度级别是该条轮胎的最高载质量和最高速度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