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一类客车和二类客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类客车和二类客车的区别:

1、一类车,7座含7座以下轿车。 小型客车,2吨含2吨以下小货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1。 二类复车,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2;

2、量车头高度的方法,在前轮轴的位置由地下垂直往车上方量,一类车,车头高度小于1.3,小轿车、制吉普车、摩托车等,二类车,车头高度大于等于1.3,小型人货车、轻型货车、小型客车,小面包就是由于这点而被定义为二类车;

3、按照车的外观来分,一类车,完整的带有车厢的卡车整车,二类车,有驾驶室但没有车厢的底盘,用于改装自卸车、消防车、汽车吊车等专用车辆。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座(含7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2吨(含2吨)以下小货车为一类车; 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为二类车。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座客车原为一类车,调整后为二类;20—30座客车原为二类,调整后为三类;40—50座原为三类,调整后为四类。一类车、二类车、三类车、四类车是过去卡车生产厂家对产品的分类方法,便于生产组织管理,现在已经没有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