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式全led大灯好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矩阵式全led大灯挺好的:

1、矩阵式LED大灯上设立了多个的照明分区,每个分区内的LED灯珠都可以在电脑的控制下开启、关闭,并进行亮度调节,从而实现大灯的自动开闭、自动切换远近光灯、防眩目远光灯、自动调节照射高度等功能,而全led大灯则没有这些功能;

2、矩阵大灯由可以单独激活的发光二极管组成光束矩阵,而普通的LED大灯通常都是把某一组的几颗LED灯珠划为近光灯,另一组的几颗LED灯珠划为远光灯。而矩阵式LED大灯,就是在LED大灯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对LED灯珠的控制,大大提高LED大灯的功能性和拓展性;

3、全智能矩阵led前灯的技术亮点是交互式照明控制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避免会车或近距离跟车给对方车辆造成炫目,也使夜间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4、矩阵式LED大灯的远光处有5颗灯珠,而普通的LED只有2颗,矩阵式的一个特殊功能就是根据远处的灯光关闭相应的远光,还有一个区别就是转向灯的闪烁方式,矩阵式是动态的,而普通的LED则是一闪一闪的与普通的转向灯一样。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矩阵式LED大灯中的每一个LED发光元件在电脑控制下可以独立调节亮度、控制开关,也可以自动切换远近光灯、自动调节照射高度,能够在各种情况下准确地照亮前方道路。例如,在夜间会车或遇到行人时,矩阵式LED大灯就会自动熄灭部分灯体,避免光线直射对方,可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