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有效期三年从哪年开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有效期三年从考完科目一开始:

1、通过科目一考试后,三年内要考完其他项目,拿到驾照。一旦超过期限,学员的考试信息就会被系统注销,必须从头再来;

2、根据2013年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公安部123号令),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

3、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4、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科一考试的时间查,我先开始以为是从报名的时候算的,后来有一次和教练聊天,教练说了才知道三年的时间是从你考内科一的时间开始算的,也就是你报名后不去参加容考试其实是不算在时间里面的,你什么时候去考试什么时候开始算时间。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考科目一之前,没有时间限制。考了科目一之后就有了时间限制啦,考完科目一发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百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习驾照有效期三年,从科目一及格算起,全国统一,应无例外。驾校这样做是很不负责任、甚至动机值得怀疑的,其实最简单的办法看一下驾校保存的挡案,里面有一页学习驾驶证明,上面有具体的有效期起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