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有效期快到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有效期快到了,那么就要抓紧去考试:

1、还没考试过不存在三年有效期的问题。科目一考试合格取得驾驶技复能准考证明后才开始计制算有效期;

2、《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度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3、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问,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答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在期限内完成驾驶资格考试。过期后之前的成绩作废,必须重新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的规定如下: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