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提不上速度加油冒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提不上速度出现加油冒烟的情况如下:

1、epc指示灯亮起表明电子节气门系统内可能存在故障,并且故障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2、当EPC故障灯亮起时,车辆是无法正常启动和行驶的。车主必须通知拖车将其拖至修理厂进行电子故障排查维修;

3、由于EPC系统故障是需要专业检测设备,因此车主是无法进行自行维修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械零件脏污、磨损、安装不正确等,导致个别汽缸功率的变化,从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发动机电控系统不正常,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难以平衡,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

2、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复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车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制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EPC灯亮有两种可能。zhidao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脏是一方面 另外直喷车对油品要求较高 乙醇93是稍微有些不适应的,不过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节气门,假如不常跑高速的话,节气门还是要经常清洗的。大概每1万清洗一次吧 4S清洗的话也就百来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