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挡起步抖动一蹦一蹦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挡起步抖动一蹦一蹦的原因:

1、一挡起步车抖动,很有可能是车主的驾驶习惯造成,如果车主是新手司机,这种情况最好向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取经,熟悉自己的车的离合器;

2、一挡起步车抖动一般是由于离合器压片过度磨损导致。手动变速箱传递动力主要通过离合器,而离合器中的离合压片,主要负责传输动能,离合压片是有寿命的,长时间半联动,或者发动机长期处于负荷过大等状况,都会加剧压片的磨损;

3、当压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动力结合就不会那么顺畅,车子就会抖动,发动机转速就会不稳定。解决方法就是到维修店或4S店,让维修技工们更换掉离合压片,故障即可解决。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离合器压片,其中离合器的三大件中的飞轮和离合器片发生了不规则磨损,就会让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片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抖动表现。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动力不足。起步时发动机动力跟不上,起步会抖(检查发动机)。变速器与底盘连接抄部位松旷。起步时也会有抖动感(检查底盘 如:半轴、球笼等)。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起步会抖动。有可能是离合器压盘脚压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