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正确步骤离合刹车油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方法是:

1、手动挡汽车起步首先左脚将离合踩死,然后放下手刹,打火后左脚慢慢向上抬,汽复车就起步了;

2、手动挡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换挡的话,首先右脚松开油门同时左脚将离合踩死,右手迅速换挡,然后左制脚松开离合同时右脚慢慢踩油门提供动力;

3、手动挡汽车停车的话,首先打开右转向灯,观察后方有无来车,确认没有车辆后,换低挡开在路边,然后左脚将离合踩死同时右脚踩刹车,车辆停稳后知挂空挡,拉起手刹,在熄火就道好了。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地起步,平地起步时,车辆不会发生溜车现象,因此无须使用带刹起步,直接松开离合器到半联动点即可。带刹起步,带刹起步即在脚踩刹车或者使用手刹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等车身出现前进迹象时松开刹车,即可完成起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