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手动挡起步老是息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原因是操作不熟练,有以下几种情况:

1、起步时发动知机转速不够,松离合器踏板太快, 然后发动机带动变速箱转动轮子,发动机怠速突然间受到阻力,因为转速扭力不够,就容易熄火;

2、刹车时汽车速度降下来了,但还在高挡位上,因为汽车速度不够快,高挡位发动机就会带不动, 就会熄火;

3、有时候新手起步时容易溜车,一溜车就发慌,容易熄火。这时候就要配合使用手刹了。当挂挡起步之前,拉紧手刹,然后离合抬到一半,松开道手刹再跟上油门,这样起步就不会溜车,也不会熄火了。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面几种常见情况会熄火:

1、发动机答在转,未踩离合器换挡,就有发动机和车轮“相扭”;

2、发动机在转,刹车使得车轮速度下降,下降到一个零节点,出现发动机和车轮“相扭”;

3、启动时,发动机转起来了,离合器抬得太快回,车轮还没有客服摩擦阻力转起来,出现发动机和车轮“相扭”。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汽车机械动力原理来讲,动力的传递方式可简单理百解为:发动机-离合器-变速器(挡位)-车轮。离合器是个用发动机飞轮和离合器飞轮的摩擦力带动的设备,当踩死时,其实是这两个飞轮分离。如果这度一整套的系统中,出现了力(或理解为速度)“相扭”的状态,造成对机械的伤害时,为了保护设备不受损,汽车自问动熄火。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与油门配合不够好。油门跟不上。建议踩油门大脚一点点。离合放慢一点。那就肯定不会熄火了。不过有可能被教练骂哦,因为比较浪费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