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抖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抖动的原因:

1、如果您是新手,驾校的教练车怠速都比较高,起zd步时不加油门也能顺利行走。但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动挡车起步时都需要缓加油门的;

2、如果您是老手,起步抖动的原因一般是离合器压盘与盘片磨损打滑导专致的,大部分是因为老化或者质量原因。这就需要同时更换压盘和盘片,请注意,是一起更换;

3、不论哪种原因,起步时,您都要根据感觉在松离合的同时缓加油门,熟练属之后就可以在红绿灯下拼起步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的动力不足,变速器与底盘连接部位松旷或者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等原因。手动变速箱传递动力主要是通过离合器,而离合器中的离合压片,主要负责传输动能,离合压片是有寿命的,长时间半联动,或者发动机长期处于负荷过大等状况,都会加剧压片的磨损。当压片磨损到一定的程度,动力结合就不会那么顺畅,车子就会抖动,发动机转速就会不稳定。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起步车抖动,很有可能是车主的驾驶习惯造成,如果车主是新手司机,这种情况最好向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取经,熟悉自己的车的离合器。不过排除了自己驾驶习惯,一挡起步车抖动一般是由于离合器压片过度磨损导致。手动变速箱传递动力主要通过离合器,而离合器中的离合压片,主要负责传输动能,离合压片是有寿命的,长时间半联动,或者发动机长期处于负荷过大等状况,都会加剧压片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