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快速正确起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快速正确起步:

1、踩离合百器到底,进一挡,放手刹,快抬离合器至半联动位置;

2、度轻踩加速踏板,眼盯转速表,至2000转左右回位置(要更快就继续踩);

3、再次快抬离合器踏板,同时继续踏下油门,车子飞奔而出去。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缓慢松离合(缓慢到没感觉)的同时轻点油门,这是一个左脚向上,右脚向下的过程。很多新手朋友,汽车刚启动,就立马松掉离合,然后猛一脚油门,在一挡高速启动,这样不仅达不到快速启动的效果(一挡最高速度20km/h),反而在快速松油门的时候,产生强烈的顿挫感,对离合产生损伤。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半联动循序渐进的给油,不存在只送离合器还能快速起步的,车子是烧油驱动的。半联动只是动力的结合点,离合器片正常都会摩擦不摩擦怎么更完美的结合。首先,如果你快速松半联动,车子会一顿一顿的。其次,你不能用一个思维开车,去觉得多少速度就得挂多少挡,你要给足车子力量合适的转速然后挂入合适的挡位。换挡尽量别猛松离合,踩离合要到底 松完要松干净,右脚的油要循序渐进。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说第一种最常见的平地起步,平地起步是最简单的,如果车子上是空车,或者只有一两个人,可以利用车子的怠速起步,可以先轻轻抬起离合器,直到车子开始缓慢行走了再开始慢慢加油,如果车子装的东西比较多,在轻抬离合器的时候右脚就需要加油,否则容易熄火,完全靠怠速起步也容易伤发动机。

现在说第二种陡坡起步,陡坡起步是最困难的,如果坡度不大又是空车依旧可以怠速起步,如果坡度大并且东西重,这时候就需要拉手刹,很多人说起步要看发动机转速,我就没有养成看发动机转速的习惯,所以我从来不看转速。我是听发动机声音和靠感觉,离合器抬至半联动状态,右脚加油,发动机声音会越来越沉,感觉能上去了就松手刹,右脚继续加油,这时候不能立马把离合器松完,否则容易熄火,要看到车子往上走了才慢慢松开离合器,离合器松完以后还要继续加油,这需要多次练习,不同的坡度加油的力度不同,油加少了起不了步会熄火,加太大手刹不松容易烧离合片,自己的车慢慢摸索,多摸索几次就可以了。 如果坡度太陡实在起不了,我建议可以倒车,在坡度不那么陡的地方再起步,这样更安全,当然,大车肯定不能倒车,那样会刹不住车的。

最后说一说下坡起步,这个比较容易,很多时候我都是空挡滑行几米之后直接挂二挡,如果车东西多,坡度陡,挂入一挡,车子动了把离合器松开,然后挂入二挡,这也要看情况,前几天我去云南,坡度陡,路窄,并且还是泥巴路,弯道死,虽然拉的人不多,但是也只能用一挡。 以上就是我的经验,希望跟各位同行多多交流,老司机有好的经验和技巧分享出来,大家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