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熄火需要空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停车熄火需要空挡的:

1、在车辆静止状态下,挂在挡位上对变速箱并没有什么影响,是可以挂挡的,手动挡车型停车时为了防止溜车用变速箱挂在挡位上的方法是可取的;

2、在遇到牵引式拖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变速箱挂在挡位上,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如果还在挡位上,而强行让车辆前行是要毁掉变速箱的。但如果停在平的路面上,就没有必要挂挡了;

3、如果使用挂在挡位上的方式增加停车时的制动效果,在下一次发动车辆打火前一定要先摘掉挡位,挂在空挡上,否则会在启动发动机时出现窜车状况的,如果车前距离障碍物太近很容易发生意外。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如果需要减速,一定要先踩刹车降低至一定的速度再踩离合,不要先踩离合再踩刹车,次数多了会对车辆造成损坏,如果速度太低趋近于起步的速度了,一定要及时换成一挡,不然多次熄火对发动机会造成不小的伤害。在驾驶手动挡车型时,切忌不要高挡位起步、不要越级挂挡,不要先踩离合再踩刹车。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静止状态下,挂在挡位上对变速箱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手动挡车型停车时为了防止溜车用变速箱挂在挡位上的方法是百可取的。(不过一定要记住:遇到牵引式拖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变速箱挂在挡位上,度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如果还在挡位上,而强行让车辆前行是要毁掉变速箱的)。但如果停在知平的路面上,就没有必要挂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