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怎么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过期的处罚标准:

1、临时牌照过期属于不按规定悬挂牌照。扣驾驶证12分,罚款20-200元;

2、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如无牌上路,将会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

3、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罚款200元,记3分,在使用临时号牌时候一定要注意临牌是分两种的,一种是行政区域内使用,如果您在本地上的是行政区域内临时号牌请注意只能在当地行驶,不能超出行政区域·。如果出了行政范围是可以因无证驾驶被交警处罚的。另一种就是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因为很多车主因为优惠政策问题到外地购买车辆,这时候就应该办理一张跨行政区临时号牌,当有了这种号牌之后就不用担心跨区域行驶的问题了,同时有时间限制,一般在15天以内为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