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临牌过期上路会被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临牌过期上路会被查的:

1、这个属于没挂车牌上路,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元—200元,驾驶证记12分;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第九十五条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查的,临时牌照过期上路处罚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要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临时牌照到期后仍未取得正规牌照的车辆,一律不能上路度行驶。可以再次申领临时号牌,第二次申领临时牌照,需将车主身份证明(个人:居民身份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副本复印在同一版张纸上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被查的,车辆使用过期的临时牌照上路,其性质等同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复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并依据第九十条的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