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胎打气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胎打气一般不会爆炸的,但是:

1、如果充气充得太足的话,骑行在路上遇到坚硬物体的时候是可能会出现爆胎的可能。 一般来讲胎压知在2.2-2.5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

2、满负荷时按上限,否则,按下限。另外,由于前轮长期支撑发动机,胎道压略比后轮高0.1左右。 备胎由于不常用,气压最好高些,免得用时由于气压过低失去应急的作用。一般应高于2.5;

3、用时调整到何内时的胎压,容用后充气至高胎压。2.5---3.0。 再有就是,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也不一样,测时要注意。两者差距约在0.2左右。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爆炸,真空轮胎不是不怕被扎,也不是被扎了以后不会漏气,它只是在被扎之后不会瞬间漏气,还可以继续前行一段距离,一两百公里是没有问题的,但也会慢慢的瘪掉,但是相比与有内胎轮胎更加的安全,增强了安全性。其次,与有内胎轮胎相比,真空轮胎还更加的耐磨,这也是由于其没有内胎和衬带,对于轮胎温度的降低很是有利,从而也就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