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环保标志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环保标志更换的方法:

1、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

2、到车管所后,到指定窗口(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公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3、免检车领取的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的。免费发放。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4、合理安排时间,领取免检贴可以提前60天就去办理,超期的要罚款200元,扣3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带齐“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车主“身份证”三证原件,到本市相关部门办理。若车是公有的,则应带“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企业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三证原件办理。

2. 如果“机动车登记证”、“企业机构代码证”不能出示原件,则应该将原件所有的页面复印,并且盖上单位公章,当原件使用。

3。办证部门不会收取原件,正常情况下也不会收取复印件,办理时间只需3分钟左右。

4。对于2001年以前的机动车,基本是没有“机动车登记证”的。所以该类车辆需要办理机动车绿色环保标志之前,应先到当地车管所/机动车检测中心补办。

5。申领到黄标的机动车车主,可以根据“绿标的标准”先自行判别,若能达到该标准,可到当地具有技术鉴别资质的办证部门进行鉴别。若鉴别成功,可换成绿标(国I)。鉴别过程不需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