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取消车辆环保标志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环保标志已经取消了,但是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仍要正常进行尾气检测,只是不再发放环保标志,若排放不合格,年审还是过不了关;

1、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废止部分环保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决定对10件规章和121件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其中就包括《关于印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的通知(2009年7月22日,环发〔2009〕87号)》;

2、87号文件的废止,只是表示机动车排放污染达标在形式上不再以绿色和黄色环保标志标示;

3、未达到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包括摩托车)和未达到国三标准的柴油车(包括低速货车及三轮汽车)仍然为黄标车,各地将在车辆数据库中仍然对这部分车辆予以标注并进行重点管理。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去单独领取了,年检的时候只需要领取年检标志就可以了。但是年检需要上检测线的时候还是需要通过尾气测试的,要不年检通过不了。这样有些地方年检的时候就不用专跑两个地方了,而且六年内属的车辆,没隔两年拿上资料去车管所换年检标就行了,也不用上线检测,大大的方便。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年审合格后直接领取的环保标志,俗称绿标来。环保标志也叫环境标志,是一种印刷或粘贴在产品或其包装上的图形标志。环境标志表明该产品不但质量符合标自准,而且在生产、使用、消费及处理过程中符合环保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均无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