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在行驶中可以切换挡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在行驶中可以切换挡位的:

1、自动挡汽车在行驶途中可以变换挡位。因为自动挡汽车,本身就是指驾驶时由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从而替代了人的主观判断时机和换挡操作。只不过这种变换挡位行为是自动的,不需要驾驶员从中干涉而已;

2、自动挡汽车挡位P挡代表的是泊车挡,当车辆停车时需要把挡挂在P挡,包括关闭发动机停车和长时间怠速停车;

3、R挡代表的是倒挡,倒车时需要把挡挂在R挡上N挡代表空挡,这与手动挡的空挡是一个意思,短时间停车时可以挂在空挡上;

4、D挡代表前进挡,挂在这个挡位上车辆就会前进,在这个挡位上,变速箱会根据车辆的速度和油门的情况在1至最高挡位之间自动切换。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可以的D挡是车子的普通前进挡,2挡指的是变速箱的低挡模式。在行驶中可以直接挂2挡而无需刹车,但是在车速高、发动机转速高的时候不要这样做。 以5速自动挡为例,在普通前进挡位D模式下,变速箱前进挡位会在1-5之间跳动。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切换的吧,自动挡车行驶过程中不能换挡,自动挡的变速箱各挡位运行原理不同,如果出现换挡错误就会损坏变速箱,自动挡汽车换挡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踩下自动挡汽车的刹车踏板减速。 把自动挡汽车停在安全的路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