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号限行合理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办法,车太多了,暂时也只能用这个办法了,至于合不合法,这个上面说了算:

1、单双号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2007年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北京开始单双号限行;

2、单号日子时候,只能车号的末尾数字是单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双号日子的时候,只能车号末尾数字是双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

3、措施实施以后对城市交通拥堵起到缓解作用。2012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启动2013年保障交通畅通措施的研究,评估特定时段特定区域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4、10月8日至11月7日,兰州市出租车试行为期一个月尾号限行措施,单双号限行暂告中止。2013年1月16日起,济南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实行单双号限行。2018年11月21日-12月31日,郑州市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双号限行的措施,是地方性法规。其目的是保护地方交通的畅通,确保当地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因为它是宪法赋予的地方政府的权力,且通过市级以上人大常委会批准,所以合理合法。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市政府官员日前提出,政府部门正在对单双号限行常态化进行论证。引发复舆论高度关注。一些法律专业人士认为,单双号限行常态化绕不开当下的很多法律障碍。单制双号限行常态化作为一种行政措施,是否有法律依据至关重要,关系到政府是否依法行政,也关系到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宪法实施的精神能否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