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号限行零号限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双号限行不是零时限行的,是按时间段的:

1、单双号区分方法各地是不同的。因为自2008年10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允许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以来,部分城市的机动车牌照尾号出现了英文字母。各地先后出台了本地的单双号区分方法,但具体区分方法有所不同;

2、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纯电动载客汽车、持有残疾人通行证的小型客车及一些专用、专业车辆除外),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

3、“二00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尾号轮换措施暂停实施,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机动车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的,有限行时间段的呢,即字母前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单数(1、3、5、7、9)的只准许单日通行,字母前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双数(2、4、6、8、0)的只准许双日通行;牵引挂车的车辆以牵引车号牌尾数为准界定单双号,所牵引的挂车不受单双号管理措施限制;该通告自2011年6月20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