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原车冷却液是防冻的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因为防冻液的主来要作用就是在发动机熄火时防止防冻液结冰冻裂发动机缸体:

1、使用防冻液一定要注意质量。如果防冻液质量欠佳甚至是伪劣品,就起不到防冻液的作用了。冷却液百用防冻液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制而成;

2、汽车制造厂在用户手册中通常会规定用于不同低温防冻等级的防冻液混合比,而且还指定防冻液的型号,不能够混用;

3、一般情况下,防冻液与水的比例为40:60时,冷度却液沸点为106℃,冰点为-26℃,当50:50时,冷却液沸点为108℃,冰点为-38℃。一般要求按照低于当地最低温度5℃左右配制冷却液;

4、防冻液有效使用期多为二年,到期或发现冷却液脏就要更换。更换时一定要将旧冷却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净水,启动发动机以怠速运转十来分钟循环清洗。停机后再将清净水放掉。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防冻液不是北方车辆专享,防冻液不仅仅是抗冻,而且还防沸、防腐、防水垢等等。高温、腐蚀和结垢是汽车水冷发动机的大忌,南方可以考虑用抗冻冰点稍高的防冻液,但是防冻液的上述功效绝对copy是用水做冷却剂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