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的车防冻液要换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的防冻液更换周期:

1、汽车防冻液是用来加入水箱中的,由于防冻液的沸点高达120度,耐低温零下40-60度,所以用来代替水作为汽车水箱中的液体;

2、汽车防冻液的保质期一般是2年,所以我们要2年一更换防冻液,或汽车行驶3万多公里更换一次;

3、汽车行驶不到3万公里或防冻液更换时间不到2年期间,我们如果发现防冻液叶面不够最低限,我们要去4S店添加或自己添加也可以。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冷冻液跟换周期是4年6万公里左右,但是也根据车况决定。而在检查冷冻液时,冷冻液容器上有一个max(最多)和min(最少)两符号,在更换冷冻液时,冷冻液容量不能超过max,不能低于min。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有标注防冻液的更换频率,这种就可以根据说明书的频率更换,正常的情况下就是2年的时间更换一次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