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车排气管黑是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黑很大可能是是燃油燃来烧不充分导致的:

1、所谓的“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源一起参与了燃烧;

2、一般,有烧机油现象的车辆都百会有不同程度的尾气冒“蓝烟”症状,机油消耗明显增加度,较短的时间内就不得知不补加机油;

3、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导致燃烧室的积炭增加、汽车的经济性、动力性下降、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道后果。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的排气管一定是黑的,但是黑的不一定就是烧机油。 判断烧不烧机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

1。冷车启动,观察尾气,如果是蓝色的,烧机油,如果是白色或者无色,没问题;

2。热车急加速,或者发动机高转速,冒蓝烟,那就是烧机油,反之不烧。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内壁有黑灰,正常情况应该是不会有这种现象的。 这种现象一般是烧机油才会有这种现象,所以,你要去查看一下机油尺是否在正常 的尺度。 查看排气管有没有气味、有没有黑烟冒出。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是油气混合物燃烧后百产生的积碳,就像煤炉利煤炭燃烧后炉灶边缘也是黑色的。如果是烧机油,从排气管里会冒出黑色的烟度,刚开始冒得烟的的颜色不算很黑的,随着活塞环磨薄机油窜入燃烧室,和汽油、空气中的央企结合爆燃后,从排气管里会冒出很浓的黑烟。所以知,你不要太担心是烧机油了,每天发动车前要检查机油,勤快一点,而且要检查防冻液是否缺,烧机油的道话水也会缺的,活塞环分水环和油环,水环磨薄了从排气管里冒出来的是水蒸气,内因此你每日天发动车后,用手快速连续几次接排气容管里冒出的烟,闻闻,如果闻到机油味就要勤检查机油尺,是否在标准的尺度内就OK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