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力威冬天不好打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力威冬天不好打火的原因:

1、首先,油路不畅的问题与北方冬季的严寒天气直接相关。因为机油的粘度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变大,从而增加发动机阻力,造成汽车启动困难。解决的办法很简单,一是给汽车更换10W以下的冬季专用的机油;二是尽量避免将车长时间停放在寒冷的户外,尽量选择车库或避风见阳的场所停车;

2、其次,电瓶老旧也是冷天汽车难打着火的原因。一般来讲,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在2-3年之间,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应当更换。如果更换不及时,在低温天气下,电瓶的耗电量会增加,蓄电量不足很容易造成打火困难。解决的办法除了及时更换电瓶外,也可以选择到专营店给电瓶补充电;

3、再次,使用不当也可以造成汽车打火困难。很多人买车时没有考虑到实用性,车子长期放置不用,或者即便开也都是短距离行驶,造成电子节气门出现积炭卡滞或者排气管出现结冰现象,造成汽车打火困难。解决的办法是定期跑跑长途,以便用较强的排气力将排气管中的积水排出,对于电子节气门也要进行周期性清洁,全面杜绝因节气门积炭而造成的车辆怠速不稳和油耗增加。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就是在寒冷的冬季,汽车更需要保护。不但要为它更换发动机润滑油(天津地区应使用冬季-4-20℃左右的冬季专用润滑油为好),而且还要为它更换发动机水箱防冻液,如果是长效四季通用型的,可以两年左右更换一次,但要检查浓度和量的多少。如果不是,要更换防冻液,放掉水后,空转几秒钟彻底排空旧液体,然后再加入新防冻液。与此同时别忘了为它更换汽油滤清器,这样就可以减少汽油的杂质、水份对油路的影响,冬季更容易着车,价格也不贵。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欧力威这款车在冬天不好打火可能是因为电池老化或没电,要想发动机运转正常,必须同时具备几个条件:燃油、空气、启动能量。 最重要的是启动能量。是因为火花塞要有能量点火,而起动机也要有能量运转,带动发动机做功,而它们的能量都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