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洁排气管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黑的清洁方法:

1、排气管不可以灌水清洗。这样容易在车辆启动时形成倒吸进入发动机,就会危害极大,建议使用积碳清洗剂或者化清剂清洁排气管上的积碳;

2、用水清洁排气管上那层黑黑的物质是非常不容易,特别是涡轮增压车型更为明显;

3、这层漆黑物质就是发动机没有完全燃烧的产物,原地怠速、低速爬行、冷车启动这些状态下发动机不可能充分燃烧,这时候油气混合气比较浓,尾气中碳含量也会增加,因此碳颗粒夹杂着机油蒸汽等物质就会附着排气管道上,时间长了累积一定程度就是所看到情况。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化清剂清洗:喷上去后等一会,然后用布擦拭,这样可以洗掉一些积碳,由排气管往下滴黑水可以知道这是融化掉的积碳。但需要反复喷涂擦拭才可以达到效果;

2、积碳清洁剂类产品,清洗效果并不彻底。方法与化清剂类相识,如果需要达到效果,还需要反复试刷。并且用量也非常多。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 缸内直喷,那么黑化的速度可能会更快,不过这都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理会。至于烧机油、氧传感器故障、三元催化故障这些非正常因素,你也不可能就单单通过排气管的黑灰来判断故障吧。我们能做的就是定期对油路、进、排气系统进行养护,至于排气管上的黑灰,到美容店随随便便就能清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