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的黑灰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积碳清洗剂来清洗:

1、大部分汽车的排气管黑灰都是汽油燃烧不完全的产物,为什么汽油会燃烧不完全呢?这与车辆经常处于怠速或者低速运行有关;

2、发动机在低速运转时,吸气量以及吸气的能力比较低,从而使得汽油和空气无法很好的混合;

3、形象点解释就是十份汽油分子当中,只有七份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而另外三份汽油分子没有氧气。没有氧气的汽油分子就无法燃烧,只能转化成黑灰贴在排气管。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汽车排气管排出的尾灰主要物质是积碳,而汽车尾气管是不锈钢,所以可以用积碳清洗剂,有清洗剂和不锈钢清洗粉清洗,而且不锈钢清洗粉有奇效。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排气管有黑灰是正常的情况。导致排气管有黑灰有两种原因,一是烧机油二是汽油燃烧不充分。烧机油估计就算没看过也听得不少,烧机油能够看到尾气冒蓝烟,当然就会有机油烧完以后的残渣依附在排气管上,用手摸就能摸出一片黑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