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气压高是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箱气压高的后果就是:

1、开车时汽油的温度也会变高,会有少许挥发,油箱里便会有部分汽油蒸汽,所有压力就会变大。然而在油箱的顶部连接着一个碳罐,就是用来吸收这些汽油蒸汽的,当压力大时,便会被碳罐吸收,通过碳罐泄压,当在特定的工况下,会被吸入气缸里燃烧掉;

2、所以油箱里有一定的压力是正常的,当然该压力一般也不会太大,因为油箱是一个密闭容器,汽油的挥发量是不大的。打开油箱盖有呲呲声音,并不一定是压力大,还有可能是压力小。如果确实气压高,一定要去专门4S店检查;

3、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会推荐燃油宝,燃油宝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俗称,也被称为汽油添加剂,是一种化学制剂,成分复杂。产品功能是提高热效率,降低油耗,提升动力,清除积碳,减少排放。实际中,我们主要用到它清除积碳的功能,能清除少量积碳,并且能抑制积碳的产生,就是让积碳产生的慢一些。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气压高是开车时汽油的温度也会变高,会有少许挥发,油箱里便会有部分汽油蒸汽,所有压力就会变大。建议买瓶燃油宝可以降压。油箱内是有一定压力的,当打开油箱盖的时候压力释放就会出现这种声音。平时是通过油箱盖的单向阀进行压力调节的,使油箱内的压力恒定。 但是还是建议您到当地授权经销商处进行一下检查,确认是否存在故障,压力是否偏高,确保行车安全。油箱除了在加油的时候处于半封闭状态,其他时候都是全封闭的。但是随着车子的年龄增加,使用时间变长,油箱内的沉淀杂质会越来越多,必然会随着车内的供油系统进入发动机内,时间一长就会对汽车造成损害。油箱本身自己设置了保护措施,可以防水、保温。如果你长期怠速行驶,那可能3万公里的时候,你就要进行油路清洗了。或者是更换滤清。不然一旦遇到油路被堵塞,油箱的气压过高。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会出现甩动的现象。在高压的影响下,油箱非常容易裂开,严重时就会出现漏油现象,油耗也就变高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现象应是正常的,因油箱内是有一定压力的,当打开油箱盖的时候压力释放会出现声音。平时是通过油箱盖的单向阀进行压力调节的,使油箱内的压力恒定。但建议到当地授权经销商处进行检查确认是否存在故障,压力是否偏高,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