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传感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速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1、车速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可以是磁电式交流信号,也可以是霍尔式数字信号或者是光电式数字信号;

2、车速传感器通常安装在驱动桥壳或变速器壳内,通过指针摆动来显示汽车行驶速度,或产生交变电流信号,通常由带两个接线柱的磁芯及线圈组成;

3、这两个线圈接线柱是传感器输出的端子,转化为电流振幅表示车速。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速表是通过指针摆动来显示汽车行驶速度的。简单来说,车速表内有一套系统(带指针轴的转盘,带永久磁铁的转轴、轴承、游丝等零件)操控指针的摆动。而指针的摆动幅度最终由变速器输出的转速决定的(即速度表的转轴由软轴驱动,而软轴又与汽车变速器或分动器输出轴上的蜗轮-蜗杆传动副中的蜗轮相连接)。由于这些零件本身的制造工艺、装配误差,以及在使用过程中的自然磨损、磁性元件的磁性变化都会造成车速表的指示误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自动化技术中,旋转运动速度测量较多,而且直线运动速度也经常通过旋转速度间接测量。目前广泛使用的速度传感器是直流测速发电机,可以将旋转速度转变成电信号。测速机要求输出电压与转速间保持线性关系,并要求输出电压陡度大,时间及温度稳定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