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开车开远光处罚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区开车开远光会进行处罚的,给予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并记1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夜间行车使用灯光作出了明文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

2、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3、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4、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处罚的,一般在城市里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因为城市里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远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睛,影响他人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 不过夜间交替开闭远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围行人和车辆,以免造成太大的噪声。 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扩大视野范围。但是遇到对面有车需要会车的时候,处于安全和礼貌的考虑,切换成近光。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一次记1分。开远光灯的危害:第一、远光灯会车可导致车瞬间致盲,远光灯可以导致对面的司机在1-3秒的时间看不清前方情况;第二、面对远光灯,驾驶者对于迎面车辆的车速和距离产生误差,容易发生误操作;第三、后车开启远光灯可导致前车判断失误后车距离,容易导致后车在超车过程中追尾。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处罚的,当在安装监控路段会进行拍照,车速超过限定速度也会拍照登记,一辆以10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的汽车,在没有眩光的情况下,42米就能停下来;远光灯致驾驶员眩晕时长可达1-3秒,司机至少经过1.4秒才能看清东西,加上反应时长这时候车辆前行79米后才能停下。若前方80米处有车辆,必导致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