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灯和近光灯能同时打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光灯和近光灯是不能同时打开的:

1、远光灯是用来给大家在没有路灯的夜间道路中行驶用的,而不是肆意的乱用提加道路行驶的危险性;

2、下班在黑暗道路中无法判断前方道路的情况下,我们是必须打开远光灯的;

3、在我们打开远光灯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对面来车的车辆,在对方来车距离我们大约在两百米左右的距离时,我们就需要关闭远光灯了,等到会车结束后就可以继续打开远光灯行驶。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同时打开,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远光灯和近光灯的区别。汽车大灯包括远光灯和近光灯,远光和近光灯的作用都是用来照亮车辆前方道路。区别是,一个照射的近,一个照射的比较远。通常情况下,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30-40米,照射范围大约160°,远光灯则光线较为集中,亮点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当然照射距离根据大灯材质不同会有差异。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法同时打开的,当然远光灯"晃眼"的特性也赋予了它一种全新的用法:夜间代替喇叭。夜间交替开闭远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围行人和车辆,以免造成太大的噪声。如果对方开了远光灯你也可以用远近光灯转换来提醒对方车辆关闭远光灯。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无法同时打开啦,一般来说,我们日常行车的过程中近光灯已经能够应付大多数的情况,因此一般在城市里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城市里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靠近光灯就足够。远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镜,影响他们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