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光灯会被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远光灯将被处200元罚款、扣三分,驾驶车辆应当正确使用远光灯:

1、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夜间会车时,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

2、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3、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转弯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4、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的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5、夜间超车时,应远、近光灯交替使用,提醒前方车辆;

6、在照明较好的城区不宜使用远光灯。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在市区道路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或长时间使用远光灯、会车时不关闭远光灯等行为,将被处200元罚款、扣三分。据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近期开展整治此类行为的专项行动。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会,因为开着远关灯会导致路上的行人看不到车辆,还会导致对面的车辆看不到正面来的车辆,导致危险,所以会扣分,依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在市区道路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或长时间使用远光灯、会车时不关闭远光灯等行为,将被处200元罚款、扣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