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锂电池安全性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正常的情况之下,电动车使用锂电池是相对安全的。

电动车的锂电池本身不会出现什么危险的情况,只是因为在使用时需要有电动车锂电池的保护系统,并且在使用时要避免出现高温、暴力冲击等意外情况。相对而言,电动车的锂电池保护的非常的严格。

与传统的燃料车复杂的结构相比,电动车发生火灾的原因是相对比较单一的,基本上是由电动车锂电池的热失控导致的。热失控引起电动车出现烟雾、火灾甚至是引发爆炸,这些都是电动车锂电池发生最常见的事故。

电动车的热失控主要是由电动车充电时过充、电动车在遭受外力撞击和电动车的内部出现短路等情况造成的。

注意事项如下:

1、一般有很多设备使用锂电池。电动车的锂电池充放电控制好,不会过充放电。

2、更换锂电池时,必须注意是否有保护电路或修改充电系统等。如果没有,建议不要自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