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扣盖拆卸教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扣盖拆卸教程就是:

1、准备这一个工具就OK了,用一字起就轻松搞定的;

2、首先你得用一字起把后视镜的边缘一点点撬开,每个边缘撬开一点点就可以了,随后整个后视镜都能拆开了;

3、后视镜已经小心的撬开了。小心的拿下来,千万别打碎了。一定要小心翼翼的拆;

4、然后稍微用力将后视镜另一边由上往下挷,很容易就出来了。拆卸下来容易,安装上去却很难的,后视镜成功拆下来了,后视镜内部的结构,要记住结构的样子,就怕不知道怎么装回去了。注意的一点是千万别把后视镜的钢圈拿下来,很难装上去的;

5、拆下来的,要装回去了,装回去之前,要在后视镜固定圈里涂点润滑油啥的都行,主要在安装时起到润滑作用,好安装而已。再给后视镜固定架也涂点,好安装。要不很吃力的。然后把后视镜无镜片的那边顺时针用力按进去,听到声音就已安装进去了。然后把后视镜的铁片安装上去在把有镜片的安装上去,小心扣上去就好了。这就已经安装好了。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捏住后视镜后的圆柱,然后逆时针旋转45度即可拆下,拆下后,内后视镜底座仍会贴附在前挡风上。安装时只要对准,然后顺时针旋转90度即可。拆卸和安装时都要注意力度,以免弄坏前挡风玻璃。注意拆卸内后视镜都很容易损坏底座,导致安装后出现松动现象。其实有不少人拆下内后视镜的原因是嫌它碍眼。这里建议车主,一定养成看车内后视镜的习惯,关键时刻是能够救命的。例如在变道的时候,很多车主都是观察左右两侧后视镜,其实观察内后视镜能够判断出与后车的距离,尤其是在高速路行驶时。至于如何通过车内后视镜判断与后车的距离,这个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在后视镜中刚好看到后车前轮时,前后车距约13米;看到中网时,约6米;看到前车后保险杠上沿,约1米。